一个心悦当下的年轻人

花盼 - 戴佩妮

所以究竟要付出多少代价才会换来一次成长?
为了这个“乖”字我付出了四年的时间,
一次次一遍遍的刷洗,还是逃不脱一个“长得小”,
看起来“乖”的印象。
这并不是最主要的,更重要的是我的行为不够“熟”,
我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仍会露出马脚,
仍会磕磕绊绊,不确定,怀疑自己,
不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
不知道在待人与保护自己之间迅速做下判断,
终于还是,这样。
我害怕做一个好学生,我讨厌极了,
我也害怕做一个太过世故的社会人,
骨子里不知哪里来的清高就他妈粘我身上了,
凭什么,我不能顺其自然地就习得这一切?
终要付出代价,我在意的就是“老道”的评价,
之前在会务组工作,我凭借自己的努力拿到了这个评价,这个别人对我的印象
我现在在反问自己的是,
我凭什么要对别人那么好?
为什么会“乖”到让别人告诉我应该做什么事情?
还是小孩吗?还未成年吗?
大学我痛恨极了不能学一切我想学的,我该学的
什么是我想学的?
如何找一个靠谱的工作,如何过靠谱的生活,如何让自己的努力是向上的?
什么是我该学的?
如何能完好地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如何安全地可靠地生存着,如何能在可行的范围内充分挖掘自己有点施展才华?

什么是我现在正在学的?
如何将如何的认知化为实际行动。

凭什么?
大概是因为生活的环境民风淳朴罢了,最后再丢下一句“自己不争气”或是“都怪自己”的无奈罢了。

say no & fight for your right
我花钱,去学一些真正有用的东西吧。

评论(8)

热度(2)